16 December 2013

装修过程 ~ 发发牢骚

要把一间屋子变成一间温馨的家,那个工程真的很大。
而且也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弄好的。

如果当中有个伴大家有商有量,分工合作那就还好。
可是如果你是自己一个人包办,再加上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督工;
那么最好不要装修,因为那个过程真的会要命 @.@

一个人的态度真的很重要。
尤其是在服务业,毕竟 95% 是靠你的态度去接收更多的工作。
Word of Mouth 也是最好的宣传工具。
我死也不会介绍这个装修佬给我朋友,他的工作态度简直是烂!(除非那个人是我仇人)

装修细节真的是很多。
从水泥工,拉电,油漆,橱柜到窗帘等 每一项都要配合好。
如果装修佬是好的,他会给你意见或者帮你做决定解决掉一些琐碎的事情。
不好的装修佬,他只会在那边告诉你:

[这个你自己做,自己看,自己决定,我不知道,我没要包,我不做等 ]

当你听到这些,简直就想一头撞墙;
又或者给他一巴掌!然后告诉他:“我才是老板叻!是我付你钱的!”

现在我已把自己训练成仙了。
每次当他告诉我 “我不知道,我不做” 等等时
我都告诉算了吧,我忍!忍!忍!!要不然我真的早就爆血管了。

而原本预期这个星期就可以搬家,现在竟然要多等一个月。
最后也只好安慰自己看开点,把它当作是一个考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